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高等水產飼料學
Advanced Fish Feed 
開課學期
101-2 
授課對象
生命科學院  漁業科學研究所  
授課教師
廖文亮 
課號
FishSc7021 
課程識別碼
B45 M1180 
班次
 
學分
全/半年
半年 
必/選修
選修 
上課時間
星期一6,7,8(13:20~16:20) 
上課地點
漁科302B 
備註
限碩士班以上
總人數上限:20人 
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本課程以學過水產營養飼料的學生為對象,於每週三下午二至五時上課,為半年之選修三學分課程。使用教材係由鄭長義所編著的飼料配方技術大全(上)及(下)為主,T.WATANABA 所編Fish nutrition and mariculture,荻也珍吉著、吳清熊譯的魚類之營養與飼料,莊健隆與蕭錫延編的台灣水產飼料之研究與發展等書,為參考內容。實驗例利用日本水產學會誌及Aquaculture 所發表的文獻。
1.水產飼料學的發展 2.植物、動物性的飼料原料 3.油脂、添加物等飼料原料 4.攝餌生態及誘引物質 5.配合飼料製造及給餌方法 6.微粒子飼料 7.淡水魚用飼料 8.海水魚用飼料 9.甲殼類用飼料 10.貝類用飼料 11.環境污染低減的飼料 12.養殖魚的體色改善用飼料 13.養殖魚的肉質改善用飼料 14.最近水產飼料的研究。以上單元在魚、蝦貝類的飼料配方與實際的例子為課程內容

 

課程目標
 
課程要求
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 
參考書目
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 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
無資料